怎样自查孩子是否得了中耳炎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原来,这是孩子得了急性化脓性中耳炎,俗称“耳底子”。
  这种孩子易得的疾病是怎样引起的呢?中耳腔形似扁鼓,腔内有连在一起的三块小骨头叫听骨链,起传导声音作用,鼓膜将中耳腔与外耳道分开,中耳腔内有与鼻咽部相通的耳咽管的耳端开口。小儿的耳咽管比成人的短,而且粗直。
  由于小儿抵抗力低,极易患上呼吸道感染、急性鼻炎、鼻窦炎、扁桃体炎、出麻疹、水痘,这时鼻咽部分泌物增多,细菌就会沿着短而粗的耳咽管进入中耳腔;有些母亲习惯躺着喂奶,由于婴儿呛水,奶液经耳咽管进入中耳腔;游泳时由于跳水姿势不正确或呛水,不洁净的污水自鼻腔呛入中耳腔。所有这些,均会引起急性化脓性中耳炎。孩子初期表现象是“感冒”,发烧可达39℃,耳内剧痛使小儿哭闹,睡眠不安,经过两天左右,中耳腔化脓穿破鼓膜流到外耳道,孩子疼痛减轻,体温下降,这时可以肯定孩子得了急性化脓性中耳炎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